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益民 >  正文

2019年江北区社区科普大学圆满结业

重庆科协 2019-12-26 作者:冯梦涛 江北区科协

新年即将来临,2019年江北区社区科普大学的课程圆满结束。今年,江北区社区科普大学共开设教学点67个,全年共计课时868节,听课人数43000余人次;教学内容主要围绕前沿科技、手机基础使用、摄影摄像、垃圾分类、卫生健康、防邪反邪、快乐厨房等居民喜闻乐见的主题课程开展。

桂花街社区科普大学教学现场

2019年,江北区按照《重庆市社区科普大学示范教学点提升行动计划》文件精神,以江北城桂花街社区科普大学教学点为试点,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引进社会力量办学,不仅每周工作日有固定课程,还在暑假生活中针对青少年增设“暑假儿童梦想航班”课程,在社工组织负责人刘老师的带领下科普讲师们认真教学,对待上课耐心细致。“怎样包的饺子更好吃”、“走进口腔科普基地”、“生态环境保护”等一系列课程,让社区居民学到了知识、丰富了生活并获得了好评。

下一步,区科协将进一步提高社区科普大学服务能力,针对居民的需求,科学设置课程体系,采取购买科技社团服务的形式,精准推送科普内容,切实解决江北区中下段科普大学师资难的问题。



科普活动
more>>
重庆动物园深入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科普活动
按照重庆市林业局渝林护〔2021〕33号文件《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重庆市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2021年11月,我处围绕“关爱野生动物,守护山水...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