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益民 >  正文

垃圾分类怎么干?来看看巴南区花溪街道 曦园柳镇小区的垃圾分类

上游新闻 2020-09-24 作者:谭柯 实习生 岳慧 通讯员 李解

曦圆柳镇小区,地处巴南区花溪街道核心区域,位于红光大道19号。小区共有55栋楼,143个单元楼,入住居民3056户。

小区于2020年5月起开展垃圾分类示范试点工作。目前,建设拥有环保驿站1座、智能回收设备6台、积分兑换机2台,垃圾分类桶100余个,配置10名工作人员,分类设施设备覆盖率达到100%。结合互联网智能设备,实现现代化管理,从源头着手解决分类问题。

近日,记者和巴南区城市管理工作人员来到曦园柳镇,整个小区让人能感受到浓浓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在小区大门口有着垃圾四分类宣传,图案鲜明、生动吸引眼球。

8.png

9.png

小区入口处就有着曦园柳镇生活垃圾投放点分布图,可以很直观看到楼栋附近哪里有投放点。"目前这样的点位我们已经增加到18个。”小区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小区里面宣传氛围浓厚,各种充满新意的垃圾分类宣传标语、宣传物。

“我们每家每户都有积分卡和二维码,用来为自己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进行积分,现在吧收废品的人少了,这些东西都是直接丢了,怪可惜的,现在可以收集起来积分,积分可以换生活用品,这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很是实惠!”居民冉崇伟开心地告诉记者。

“这个操作很简单方便的,我都很熟悉了。"一旁的曾庆伊阿姨热心的为我们现场操作了起来,积分卡刷一下智能回收设备,选择相应的可回收物种类,投入相应的窗口中就会自动称重、积分,整个过程曾阿姨一气呵成。居民冉崇伟说:“二维码每个月都去驿站领,厨余垃圾分类好贴上二维码,拿到楼下丢到厨余垃圾桶里,指导员就会扫码给我积分。”据工作工作人员介绍,投放可回收物不仅是他们三期的居民,其他的附近居民也经常来投放,可以通过扫码绑定手机,获得积分兑换奖品。居民获得积分后,可以在自动兑换机上兑换生活用品,也可以到小区环保驿站进行换取。

据了解,今后小区还将定点开展垃圾分类环保知识推广等地推活动,不断培养居民垃圾分类意识与能力,营造人人支持、参与垃圾分类,创建文明、生态家园的良好氛围。

科普活动
more>>
重庆动物园深入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科普活动
按照重庆市林业局渝林护〔2021〕33号文件《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重庆市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2021年11月,我处围绕“关爱野生动物,守护山水...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