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蔬菜科技小院工作日志2021年第241期

铜梁蔬菜科技小院 2021-12-31 作者:刘栩辰

尊敬的各位老师:

大家好!

铜梁蔬菜科技小院报道:

小院工作日志

铜梁的雨下了一天,听着哗啦啦的雨声,今天的室外工作也不能进行了,刚好在室内准备开题报告的PPT、查阅文献,以及观察放于室内的辣椒出苗状况。

将辣椒苗搬于室内后更方便的观察辣椒的出苗情况,也了解了辣椒出苗时的过程:辣椒种子的胚根首先突破种皮,向下生长,形成主根;胚轴的细胞也相应生长和伸长,把胚芽或胚芽连同子叶一起推出土面,胚芽伸出土面,形成茎和叶;子叶随胚芽一起伸出土面,而后展开,展开后转为绿色,进行光合作用;待胚芽的幼叶张开行使光合作用后,子叶也就枯萎脱落,待一株能独立生活的幼小植物体也就全部长成,幼苗长成。由于室内温度不均匀,靠近空调地方以及高度稍高的地方温度较高,发芽情况好一些,需要对辣椒苗进行换位置,保持辣椒苗的长势均匀。

随着当代农业中农药的使用越来越多,这些化学物质对土壤微生物组成和它们参与的土壤转化过程,土壤微生物组成产生影响。杀虫剂施用量达到目标生物仅约0.1%,而剩余的体积污染土壤环境。施用的农药可能会危害本地微生物,扰乱土壤生态系统,从而进入食物链,影响人类健康。土壤微生物对人体健康有益,因为它可以抑制致病的土壤生物,并提供清洁的空气、水和食物。然而,目前不良的土地管理做法和环境变化正在影响全球豫让微生态环境,由此导致的土壤生物多样性下降减少并损害了这些好处。重要的是,目前的研究表明,如果可持续管理,土壤生物多样性可以保持和部分恢复,并可提高作物产量与品质。通过改进管理做法促进土壤生物多样性的生态复杂性和稳健性,是一种具有改善人类健康能力的未充分利用的资源。

出芽的辣椒

——刘栩辰

科普活动
more>>
研究院科普基地夏令营来啦!
研究院科普基地夏令营来啦!
爸妈说这不能吃、那不能吃,是真的吗?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