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蔬菜科技小院工作日志2021年第239期

铜梁蔬菜科技小院 2021-12-31 作者:杨林

尊敬的各位老师:

大家好!

铜梁蔬菜科技小院报道:

小院工作

今天上午,吴吉同学离开小院,返回学校和王孝忠老师讨论关于开题的相关事宜。我则是来到了草莓地里,看看草莓的生长情况,同时和基地的负责人杨阿姨咨询了解了关于目前草莓的现状。杨阿姨告诉我目前草莓正是在开花期。香野草莓已经有部分可以采摘,大部分处于蜜蜂授粉时期,每一箱蜜蜂置放在一个大棚内,用于授粉。离开了草莓地后我又来到了堆肥场地看看今天堆肥温度。经过昨天采样之后。我把堆肥场地重新打扫了一遍,同时由于今天的温度比较低,堆体温度也上升的比较缓慢。离开堆肥地我又去了田间地头。今天的田间工作还有品种地块的施肥工作。由于昨天已经准备好品种地的肥料,所以我们今天准备很充足。把称好的肥料直接投入到试验地里。

大约中午的时候,重庆科协的杨学勇老师通知我们要收集重庆5个小院的年度总结报告。我把这个事情通知了王孝忠老师。由于最近我们在忙开题的工作这个工作我想等开题结束后立马进行执行。

下午我们把仓库整理了一下。把需要卖的东西全部要收废品的师傅收购。这样也为小院赚取一点活动经费。一边用于后面的一些项目工程的和实验的器材使用。由于本周我需要回去党校培训,所以我今天也顺便做了一下核酸检测。按照学校的相关的疫情防空要求,严格执行。

晚上,小院同学继续修改开题报告。开题报告也需要认真的对待。我们最近把主要精力全部集中在这个上面。老师们也对小院学生严格要求。和小院的相关指导老师讨论后。以便顺利的完成开题。我想等开题工作结束以后,就要开始整理小院的年末工作,毕竟小院今天也算是做了一整年了,我觉得需要把年终报告,好好的准备准备,总结我们这1年来的工作和进展完成情况。

收拾小院仓库

莲白地块追肥

——杨林

科普活动
more>>
研究院科普基地夏令营来啦!
研究院科普基地夏令营来啦!
爸妈说这不能吃、那不能吃,是真的吗?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