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益民 >  正文

石蟆镇:垃圾分类进万家 我是党员我先行

重庆科协 2020-07-12 作者:

(通讯员 王豪  俞波)“大姐,耽搁您一下,我给您讲讲一下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嘛。”7月10日上午,石蟆镇机关党总支联合镇市政办组织机关30余名党员志愿者,在石蟆广场开展了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为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关于全力推进垃圾分类治理工作的要求,  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石蟆镇党委将主题党日与垃圾分类宣传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垃圾分类行动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通过图文讲解向群众详细介绍了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生活垃圾分类的模式及常见的生活垃圾分类的标识等基本知识。还以分类垃圾桶实物为居民生动地讲解了什么是可回收垃圾、什么是其他垃圾、什么是有毒有害垃圾等。

身着红色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们在广场上显得格外抢眼,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之前家中就只分厨余和其他两类垃圾,现在听了讲解才知道要讲究’四分法’,这样的活动搞得挺好,垃圾分类对我们居民来说是好事情,我们都会支持的”。 现场的居民群众们纷纷说道。

此次活动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党员志愿者宣传垃圾分类活动,发挥带头作用,带动居民们增强环保和节约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营造绿色环保新风尚,实现垃圾分类党员做起、人人参与的良好效果。

据悉,除了让党员参与垃圾分类宣传外,该镇还选派了10余名党员协助打造2个垃圾分类示范小区,1个垃圾分类示范村。下一步,着重选派党员志愿者作为垃圾分类前端指导员进行入户宣传,为建设美丽石蟆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科普活动
more>>
重庆动物园深入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科普活动
按照重庆市林业局渝林护〔2021〕33号文件《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重庆市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2021年11月,我处围绕“关爱野生动物,守护山水...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