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益民 >  正文

酉阳县科协开展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活动

重庆科协 2019-09-10 作者:李忠彪 酉阳县科协

8月29日,值2019年全国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之际,酉阳县科协联合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钟多街道城南社区、县工程师协会、县建筑勘测公司科协和湖茂科普工作室举办了主题为“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的国家版图意识科普宣传活动。

本活动旨在普及国家版图、地图知识和测绘法律法规,提高全民的国家版图意识,在全社会形成正确使用地图、自觉维护国家版图尊严和完整的社会风尚。正确的国家版图,是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象征。地图是国家版图的主要表现形式,直观反映国家的主权范围,体现国家的政治主张,具有严肃的政治性、严密的科学性和严格的法定性。加强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测绘法的明确规定,更是提升全民科学素养的关键所在。

本次国家版图意识科普宣传活动内容包括法律知识的讲解、正确中国地图的展示、发放300册宣传手册。活动使得公民正确认识到了地图的政治性、科学性和法定性,认识到了每个公民都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


科普活动
more>>
重庆动物园深入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科普活动
按照重庆市林业局渝林护〔2021〕33号文件《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重庆市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2021年11月,我处围绕“关爱野生动物,守护山水...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