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益民 >  正文

九龙坡区社区科普大学2019年秋季班全面开班行课

重庆科协 2019-09-25 作者:潘玲 九龙坡区科协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按照《重庆市社区科普大学示范教学点提升行动计划》的相关要求,截至9月25日,九龙坡区38个教学点已全面开班行课,部分社区还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举行了“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的开班仪式。

教学点开学典礼

对标对表市科协打造社区科普大学示范教学点的“四化八有”的工作要求,九龙坡区从学员招收、课程设置、教师选聘和教学管理等方面入手,推进社区科普大学秋季班工作。一是结合社区实际,分类指导科学设置课程。制定了2019年社区科普大学秋季教学课程表,内容涵盖科学生活、绿色环保、节能减排、垃圾分类、食品安全、健康卫生、心理健康、消防安全、防灾减灾等多方面内容,力求做到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满足提升社区居民科学素质需要。二是抓教师选聘,建好师资队伍。区科协利用各种途径招募学识渊博、有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的科普志愿者,将他们充实到科普讲师团队中,着力解决好师资难题。三是加强教学管理,强化督促指导。为确保社区科普大学教学点增量提质,区科协将不定期到各教学点进行调研督导,对教学工作进行评价、指导,促进教学点整体水平的提升。


科普活动
more>>
重庆动物园深入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科普活动
按照重庆市林业局渝林护〔2021〕33号文件《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重庆市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2021年11月,我处围绕“关爱野生动物,守护山水...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