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区科协积极开展“三下乡”活动

重庆科协 2020-01-16 作者:沙坪坝区科协

1月13日,由沙坪坝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教委、区科技局、区科协、区文联等多部门联合行动,沙坪坝区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示范活动在凤凰镇启动,周边数千群众闻讯而来“赶场”,有的学科技知识,有的观看表演,有的体检了身体,有的拿到了充满了浓浓年味的对联和画作,现场感受志愿服务带来的欢乐和文明。

本次活动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活动现场,来自沙坪坝区文化、科技、卫生等系统的科普志愿者,现场搭台设点开展义诊、咨询服务,发放健康卫生、种植、养殖、防灾减灾等各类资料、书籍,为农民朋友释疑解惑,提供实用的生产、科普信息。作为“三下乡”活动的主要成员单位,区科协精心准备,组织志愿服务队伍,在启动仪式现场为当地群众发放科普资料2000余册,反邪教宣传资料1000余张,吸引了大批群众争相索取,场面非常火爆。

启动仪式后,各志愿服务团队将陆续深入沙坪坝区各涉农镇街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用高水平的志愿服务为广大基层群众送去欢乐和文明,动员和激励广大农民群众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新局面,为沙坪坝区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科普活动
more>>
研究院科普基地夏令营来啦!
研究院科普基地夏令营来啦!
爸妈说这不能吃、那不能吃,是真的吗?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