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领导调研开州区巫山镇农技协工作

重庆科协 2020-04-07 作者:市科协科普部、开州区科协

4月2日,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牛杰一行深入开州区巫山镇,调研指导农技协建设工作。开州区科协主席周健、巫山镇党委书记罗宏远、区农技协联合会会长祁秋中等陪同调研。

调研现场

牛杰一行深入巫山镇市级贫困村——高岩村,实地察看该村红心柚、密柚产业发展,详细了解该村柚子种植专业合作社等集体经济组织建设情况。

在座谈中,牛杰充分肯定了巫山镇大力发展果品业助力脱贫攻坚的做法。他指出,农村产业发展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随着更多农村新型产业的兴起,科技服务不能完全满足农村产业发展需求的情况较为突出。如巫山镇大力发展果品产业,在种苗繁植培育、日常修技整形、水果品质提升等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有些问题单靠一家一户是解决不了的。农技协是科协组织团结和凝聚农村科技工作者,普及农业科技知识的平台和阵地。建立农村专业技术协会,提供科技服务、开展技术培训、进行产销对接,助力农村产业发展,舞台广阔、大有可为。他要求,开州区科协、开州区农技协联合会要加大指导力度,帮助巫山镇建立农技协组织,在助力巫山镇水果产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他希望,巫山镇党委政府大力支持农技协筹建工作,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发挥农技协的科技服务职能,让农技协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发挥重要作用。

巫山镇党委书记罗宏远介绍了该镇依托扶贫产业发展集体经济的情况以及依托专业合作社集体经济组织建设农技协的思路打算。开州区农技协联合会会长祁秋中汇报了开州区农技协的运行情况和指导基层农技协组织建设的工作思路。


科普活动
more>>
研究院科普基地夏令营来啦!
研究院科普基地夏令营来啦!
爸妈说这不能吃、那不能吃,是真的吗?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