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区开展科技下乡振兴乡村活动

重庆科协 2020-01-19 作者:巴南区科协

“我种的冬白菜叶子变黄了,有的开始烂了,是咋回事哟,有什么药可治没得嘛?”这是今年1月16日,巴南区科协、区农技协在鱼洞街道干湾村开展科技下乡活动,现场一位菜农向农技专家咨询的技术问题。

活动现场

为贯彻落实巴南区委区政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提高农民群众的科学素质和科学种植技术水平,区科协联合区农技协,利用干湾村赶场天,以“科技下乡,振兴乡村”为主题开展科普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区科协、农技协负责人参与发放宣传资料,并有高级农艺师唐元华为群众宣传讲解各类瓜果素蔬菜的种植栽培、驱虫施肥、植株管理等农业技术。初步统计,现场发放果树、蔬菜和蜂蜜养殖等实用技术1500余份(册),技术咨询310余人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技下乡活动,犹如新年礼物一样,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鱼洞街道云山村3社70岁的果农谢正忠在现场高兴的说:“这样的科技下乡好,现场可向农技专家询问优质水果、蔬菜的种植技术,学到丰富的农业知识,希望专家常下乡。”


科普活动
more>>
研究院科普基地夏令营来啦!
研究院科普基地夏令营来啦!
爸妈说这不能吃、那不能吃,是真的吗?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