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盛经开区2020年度科技下乡活动拉开帷幕

科普中国 2020-01-19 作者:万盛经开区科协

1月16日,万盛经开区2020年度“三下乡”首场集中宣传服务活动在金桥镇拉开帷幕,万盛经开区党工委宣传部、科技局、科协等10余个部门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万盛经开区科协现场发放了科普环保袋、年画和垃圾分类、食品安全、防灾减灾、健康生活、反邪防邪宣传资料2000余份。同时,万盛经开区整合万盛经开区反邪教协会、电子信息协会、医学会、农技协联合会等学会资源,开展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宣传、小家电免费维修服务、健康体检与咨询、农业技术推广等特色宣传服务活动,丰富了活动内容,为群众带去实实在在的实惠。

据了解,2020年万盛经开区科技下乡活动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为主题,将深入开展送科普资料、科普书籍、科普年画进农村活动,广泛宣传中国公民科学素质调查与测评相关工作,开展各种形式的科技培训,提高农民科技意识、科技致富能力和科学素养。同时,还将选派一批科技特派员、农技专家、致富能手等科技工作者下乡入园进企,推动优质农产品进场镇,帮助农民解决实际困难,引导农民、涉农企业依靠科技致富,为乡村振兴注入科技力量。


科普活动
more>>
研究院科普基地夏令营来啦!
研究院科普基地夏令营来啦!
爸妈说这不能吃、那不能吃,是真的吗?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