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科技馆开展环保主题研学实践活动

转载 重庆科协 2019-11-04 作者:重庆科技馆 

10月29日,重庆科技馆迎来市中华路小学竹园校区一、二年级的360名同学,开展以环保为主题的研学实践活动。

合影留念

在科普小讲堂“谁是垃圾王”环节中,通过环保小短片让同学们了解普通塑料需要200年降解,玻璃需要1000年降解等相关知识,学习垃圾对环境带来的破坏及保护环境的重要性。随后,每个同学以小组形式将印有垃圾图画的卡片,投放到4个分类垃圾箱。参与过程中,让同学们意识到人人都生产垃圾,人人都是垃圾分类者,分类垃圾可以让垃圾回收再利用,保护环境还节约资源。最后,工作人员为同学们演示了“氦气云朵”“冰冻玫瑰花”、液氮云、空气大炮等科学实验秀,带领同学们参观重庆科技馆常设展厅,观看科教影片、完成相关实验。

本次研学实践活动旨在更好的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培养青少年养成环保意识、科学分类垃圾的好习惯。今后,重庆科技馆还将打造更多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科普活动,让科学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科普活动
more>>
重庆动物园开展虎年生肖文化科普活动
2022年农历壬寅虎年新春佳节,为让游客朋友们在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中,度过愉快的假期,我园结合壬寅虎年的生肖特色,开展了主题为“欢度新年 金虎迎春”的虎年生肖...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