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科技馆举行“动物世界”主题科普展

转载 重庆科协 2020-01-03 作者:江津区科协

“享有众兽之王美誉的狮子、憨态可掬的国宝熊猫、伸着长长脖子的长颈鹿……”1月1日,江津科技馆“动物世界”主题科普展在科技馆三楼户外平台开展,500余平米的场地中19种活灵活现、栩栩如生的仿真动物让游客朋友们尽情地感受动物世界的美妙。

此次“动物世界”主题展以仿真动物和仿真景观予以具体体现,500余平米的户外展厅焕然一新,俨然一个真实的动物世界。现场,老虎、七星瓢虫、孔雀、梅花鹿等19种仿真动物根据属性分别在肉食区、昆虫区、鸟禽区、草食区进行分类展示。同时,配有图文展板对每种动物进行科普说明,帮助游客简单明了地理解动物属性和生活习性。此外,现场还利用环保的仿真树木、竹子、草坪等进行环境烘托,让游客朋友们在逼真的氛围中领略动物世界的神奇,探究自然科学的奥秘。本次主题科普展将持续到今年6月。

“哇,这狮子会动,还会怒吼!”现场的小朋友有些害怕接近这栩栩如生的大狮子,但又忍不住好奇心,想要去探索,“我喜欢雄狮的王者风范,它让我想起了动画片《狮子王》里的辛巴,它们会齐心协力保护自己的家园,我们也要保护自己的家园。”

“大自然的奥秘一直被人类所关注,尤其是自然中的动物,但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维护生态平衡异常重要。”江津区科技馆负责人表示,“此次展览就是希望游客朋友们、特别是青少年在与仿真动物近距离地接触中,认识动物、喜欢动物,进而培养环保意识、养成环保习惯,为建设建设山清水秀的美丽江津贡献力量。”


科普活动
more>>
重庆动物园开展虎年生肖文化科普活动
2022年农历壬寅虎年新春佳节,为让游客朋友们在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中,度过愉快的假期,我园结合壬寅虎年的生肖特色,开展了主题为“欢度新年 金虎迎春”的虎年生肖...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