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科技馆开展“献爱心·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

转载 科普中国 2020-01-15 作者:

12月4日至5日,重庆科技馆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干部到万州区龙驹镇民义村,开展“献爱心·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重庆科技馆党委委员、副馆长郑满,第二党支部支委班子共5人作为支部党员代表走访了困难群众。

支部党员干部首先来到村民朱明才家,朱明才年老多病,膝下无子女,无经济来源,2006年经村委召开民主评议会,纳入特困人员,因家中房屋结构不合理,日常生活起居不便。重庆科技馆第二党支部通过支部募捐等形式,为朱明才募集爱心捐款,用于房门改建,支部党员干部在送去捐款的同时,也送去了慰问和祝福。朱明才对党组织的帮助和关怀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对脱贫充满了信心,相信日子会一天比一天好起来。

重庆科技馆支部党员干部慰问贫困村民

      活动期间,支部党员干部还实地走访慰问了贫困村民,送去大米、食用油、过冬衣物等生活物资,与村民嘘寒问暖、促膝详谈,详细询问了帮扶以来他们的家庭情况、经济收入来源、健康状况,认真了解了惠农政策落实、脱贫致富等方面的困难和现实需求,并向他们宣传当前精准扶贫相关政策,鼓励他们坚定信心、鼓足勇气,积极乐观面对暂时的困境。
      通过开展助力扶贫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同志更加深刻认识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更加深刻体会到党员所承载的光荣使命和责任,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同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科普活动
more>>
重庆动物园开展虎年生肖文化科普活动
2022年农历壬寅虎年新春佳节,为让游客朋友们在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中,度过愉快的假期,我园结合壬寅虎年的生肖特色,开展了主题为“欢度新年 金虎迎春”的虎年生肖...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