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科技馆恢复开放

转载 重庆科协 2020-04-03 作者:重庆科技馆

3月28日,因新冠肺炎疫情闭馆60多天的重庆科技馆在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后,经市政府批准正式恢复开放。开放首日,不少市民朋友前来参观,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通过出示预约码和“渝康码”,经测量体温、信息登记和安检后进入参观区域,开馆现场秩序井然。

观众向工作人员出示预约码和“渝康码”进行实名登记

疫情防控期间,重庆科技馆实行网络实名制预约,馆内参观人数每天限流2000人,瞬时观众量不超过1500人。首批预约参观者多为学生和家长,在各展厅内,大家均认真按照防疫要求,全程佩戴口罩,保持距离,有序参观展品。

观众有序排队测量体温

为做好开馆工作,重庆科技馆统筹安排,周密制定《重庆科技馆恢复开馆方案》,专门成立了恢复开放疫情防控管理小组。严格场馆防控,在做好馆内公共区域和办公场所消毒、通风等工作的同时,加强进出管理、车库管理、电梯管理、展品管理、用餐管理和物资保障,切实做好日常防控。严格参观人流管控,实行网络实名预约制,分时接待,错时入馆,限流参观,并暂停开放部分展项,暂停团队参观、科普讲解、线下活动及影院观影等服务,以减少人员聚集。严格员工管控,加强员工动态管理,执行人员隔离措施,切实保障办公安全,并组织员工对恢复开馆后各项预案措施进行演练,确保开馆后各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此外,还制定了开馆后应急防控预案,通过一系列防控措施最大力度确保开馆工作顺利进行,保证参观秩序和观众的安全。

工作人员对展品进行清洁消毒

恢复开放首日,科技馆工作人员也热情细心地为来馆观众做好服务工作,让观众乘兴而来、满意而归,拥有一个愉快的科学体验之旅。接下来,重庆科技馆将继续加强各方面部署,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开馆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科普活动
more>>
重庆动物园开展虎年生肖文化科普活动
2022年农历壬寅虎年新春佳节,为让游客朋友们在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中,度过愉快的假期,我园结合壬寅虎年的生肖特色,开展了主题为“欢度新年 金虎迎春”的虎年生肖...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