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乡村振兴 >  正文

綦江区举行2022年安稳山羊养殖技术培训助力乡村振兴行动

转载 2022-11-03 作者: 审核专家:

9月23日,在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之际,由綦江区科协牵头,綦江安稳山羊养殖专业技术协会承办的綦江区2022年山羊养殖技术专题培训在安稳镇黄桷桥社区会议室举行。讲座邀请高级兽医师黄朝贵主讲。

黄朝贵围绕“发展山羊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主题,以安稳山羊养殖的实际情况,结合自身多年从事畜牧养殖工作经验,用贴切的语言,图文并茂的讲述山羊养殖的现状及前景、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山羊生态养殖技术要点及全产业链发展等三方面重点内容。为现场人员送来一场内容丰富,形象生动的专业技术知识盛宴。他分析目前安稳镇山羊养殖的瓶颈,并表示,虽然山羊养殖有难度,但只要养殖大户转变理念,更新思维,强化学习,接受新思想、新技术、新观念,就能不断提高养殖技术,改善养殖环境,共同努力推动安稳山羊养殖更好发展。

讲座结束后,会员及养殖大户们都表示,今天讲座的内容很实在,措施很实用,为我们接下来的山羊养殖提供了技术指引。希望多开展专业培训,让大家更快转变观念、接受更多专业技术,科学养殖,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致富。

安稳镇山羊养殖专业技术协会会员及部分养殖大户近30人听取讲座。

龙小姗 綦江区科协供稿

科普活动
more>>
重庆动物园开展长臂猿科普活动
10月24日是国际长臂猿日。22日-24日三天,我园在长臂猿场馆,通过科普展板介绍和科普讲解,开展了长臂猿科普活动。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