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乡村振兴 >  正文

璧山区科协开展助力梁平区乡村振兴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转载 2022-11-03 作者: 审核专家:

为充分发挥“一区两群”对口协作效应,助力梁平乡村振兴,10月26日,璧山区科协组织农技专家和农业科技志愿者来到梁平区铁门乡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活动。

培训现场

此次活动采用培训讲座和实地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培训讲座上,农业科技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经济果林冬季管理技术和粮食作物化肥农药减量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主要包括因果定肥、因土补肥、因树调肥等科学措施,以及丰产栽培、病虫综合防治等技术要点。随后,农技专家到果林进行剪枝、压条、施肥等实际操作示范,现场与村民就实际操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和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收效甚好。

此次技术培训实用性强,让村民丰富了修枝、除虫、农药使用等方面的知识,掌握了较科学、系统的粮食作物管护技能,得到一致好评。下一步,两地科协将继续加强联系,对接铁门乡村民对农业生产的科技需求和科普需求,增加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等活动的频次,传播科学种养方法,助力梁平农民增收农业增效。还将在促进科技经济融合、携手高质量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形成“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格局更好贡献力量。

梁平区铁门乡的果树种植大户、普通村民等共50余人参加培训活动。

(江丽 璧山区科协供稿)

科普活动
more>>
重庆动物园开展长臂猿科普活动
10月24日是国际长臂猿日。22日-24日三天,我园在长臂猿场馆,通过科普展板介绍和科普讲解,开展了长臂猿科普活动。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