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脱贫攻坚 >  正文

涪陵区科协赴马武镇林口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工作

重庆科协 2019-09-11 作者:

9月6日,涪陵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带队,深入区科协联系点马武镇林口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工作,并调研检查扶贫攻坚进展情况。

座谈会现场

在马武镇林口村,廖洪湖带队走访慰问了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近期衣食住行情况,询问生活生产是否有困难、治病就医是否方便、孩子上学有没有问题等,认真聆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乐观生活、自强不息,坚定脱贫信心。

随后,在林口村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村书记方针介绍本村扶贫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认真查阅扶贫手册、扶贫台账,了解各贫困户经济收入情况,检查危房改造、产业项目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检查“两不愁三保障”及相关扶贫政策落实、资金管理、帮扶干部到岗等情况,重点商讨进一步做好关键贫困户帮扶脱贫相关事项。

廖洪湖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他要求,区科协帮扶干部、驻村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理清扶贫思路,重点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加强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将脱贫攻坚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郑慧喆 涪陵区科协供稿)

科普活动
more>>
抓紧了! 重庆市垃圾分类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报名临近尾声
本次大赛奖金共20万元,按照专业组与社会组,分设金奖一名、银奖5名、铜奖6名、优秀奖12名和最佳人气奖1名。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