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脱贫攻坚 >  正文

万州区科协“双助”推进科技专家助力贫困村发展活动

重庆科协 2019-11-19 作者:姚世衡 万州区科协

为深入、持续开展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11月15日,万州区科协启动2019年度深度贫困村科技助力帮扶工作。今年的科技助力深度贫困村发展将瞄准助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开展科技咨询与服务,首轮活动在悦君山片区的余家镇关龙村进行。

活动现场

余家镇关龙村是万州区19个深度贫困村之一,脱贫攻坚以来,当地开始发展花椒种植,目前已种植花椒3800余亩。为配合当地开展好产业发展,万州区科协、区老科协组织重庆三峡中心医院、重庆三峡职业学院等单位的专家、科技人员共12人为关龙村群众举办了“助医、助收”科技服务活动。

围绕“助医”服务,来自重庆三峡中心医院的郭强等几位专家医师为群众进行了精心义诊,对群众关心的医疗、急救问题进行了亲切的讲解和指导,参与义诊服务的医师和护师还为村里的留守老人进行了现场体检。

围绕“助收”服务,重庆三峡职业学院曹剑教授来到花椒产业基地,仔细查看了当地的九月青花椒管护情况,并对拟新建的500亩精品示范花椒园进行了技术论证,帮助业主和种植户熟悉相关种植技术。随后,曹剑教授在村会议室为当地15名合作社负责人、种植大户进行了技术辅导,着重就当前开展冬季花椒树苗越冬管护、防治霉菌感染、预防极端天气霜冻损害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仔细讲解。参加辅导的种植大户踊跃提问,就在生产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向曹老师进行咨询。曹老师综合大家的疑问,一一作了指导,并向大家赠送了区科协、区老科协等单位联合编撰的花椒种植简明读本。

随着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推进,万州区科协下一阶段将为深度贫困村相关产业的发展进行谋划,根据当地产业发展计划,免费或者优惠为当地贫困村、贫困户提供一部分优良品种(种苗)进行试点和示范指导,为贫困村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科普活动
more>>
抓紧了! 重庆市垃圾分类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报名临近尾声
本次大赛奖金共20万元,按照专业组与社会组,分设金奖一名、银奖5名、铜奖6名、优秀奖12名和最佳人气奖1名。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