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工作动态 >  视频 正文

第三届重庆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第一赛区复赛在北碚举行

科普中国 2020-08-28 作者:

8月19日下午,第三届重庆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第一赛区复赛在重庆自然博物馆(北碚新馆)举行。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牛杰出席并讲话,北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魏兴贵致辞。来自主城9区和重庆高新区的40名选手参赛。

比赛现场

牛杰在讲话中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更好地激发广大市民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科普工作的良好氛围,重庆市科协精心打造“一书一赛一测评”的工作机制,即编好用好科普系列丛书,每年举办重庆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建立公民科学素质年度调查发布制度,通过以书促学、以学促赛、以赛促评,提高全市公民科学素质,确保今年全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0%的目标。

魏兴贵在致辞中表示,公民科学素质是先进生产力发展的基础,是公民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北碚区高度重视科普工作,大力支持科协工作,并取得一系列成绩。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突出新手段、新载体、新思路,提高科普活动的知晓度和覆盖率,持续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水平,让科普之翼更加有力地托举北碚区创新驱动发展。

本届大赛以“创新引领发展 科学点亮生活”为主题,涵盖科普系列丛书和《新冠肺炎公众防控知识手册》中的知识点,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知识、科普中国时事热点、前沿科学、科学素质综合能力等方面的内容,多方面考查选手的科学素质水平。

经过激烈角逐,九龙坡区代表队和大渡口区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并将代表第一赛区参加全市总决赛。本次复赛是第三届重庆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的第一场比赛,届时其他赛区复赛将陆续开展。

科普活动
more>>
免费报名赢好礼!“拾趣非遗 雅宴中秋” 2023年九龙坡区传统节日非遗专场活动来啦~
免费报名赢好礼!“拾趣非遗 雅宴中秋” 2023年九龙坡区传统节日非遗专场活动来啦~
此外,大家还可以在糖画、面塑、中国结编技艺等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指导下完成中秋主题作品制作,感受传统佳节浓厚氛围,进一步“知非遗、懂非遗”。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