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工作动态 >  视频 正文

合川区第三届公民科学素质大赛拉开序幕

2020-08-03 作者:合川区科协

7月24日下午,由合川区科协主办的第三届重庆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合川区选拔赛在合川瑞山中学拉开了序幕。来自全区30个镇、街道办事处组成的30支队伍参加了选拔赛。本次大赛以“创新引领发展 科学点亮生活”为主题,旨在探索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的有效途径,推动全区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选拔赛现场

此次选拔赛为第一阶段笔试初选赛,主要以笔试的形式开展,满分为100分。决出6支队伍晋级第二阶段区级现场复赛,以每只队伍4名队员笔试总分由高到低计算成绩。现场复赛决出1支队伍代表合川参加第三阶段区县片区复赛,同时复赛设置了一、二、三等奖,并分别颁发奖金和证书。大赛主要以《公民科学素质问答与测试》《高新科技知多少》《应急避险知多少》《健康真相知多少》《垃圾分类应知应会手册》等系列科学素质丛书及《新冠肺炎公众防控知识手册》中的知识点为主要考查内容,辅以考查选手科学素质综合能力。

经过队员们的精心准备和认真作答,草街街道办事处、二郎镇、涞滩镇、南津街街道办事处、云门街道办事处、太和镇6支队伍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到第二阶段现场复赛环节。接下来区科协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组织学习培训,进一步强化举办公民科学素质大赛、实施重点人群科学素质行动等方面的举措,为持续提升辖区公民科学素质作出不懈努力。

(温庆玲 合川区科协供稿)

科普活动
more>>
免费报名赢好礼!“拾趣非遗 雅宴中秋” 2023年九龙坡区传统节日非遗专场活动来啦~
免费报名赢好礼!“拾趣非遗 雅宴中秋” 2023年九龙坡区传统节日非遗专场活动来啦~
此外,大家还可以在糖画、面塑、中国结编技艺等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指导下完成中秋主题作品制作,感受传统佳节浓厚氛围,进一步“知非遗、懂非遗”。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