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的回归 苗的成长

转载 重庆市科协 2021-06-29 作者: 审核专家:

作品来自一个小女孩用枯叶做有机肥养花的真实故事。取题为《叶的回归 苗的成长》,表面指用枯叶做化肥,让基地苗儿绿意盎然,实际更是用枯叶转化实例比喻青少年在用实际行动为“碳达峰 碳中和”贡献自己的力量,让碳生活的健康理念之幼苗在每一个国人心中得到成长,并在生活中相互影响,更加茁壮!

本创作的科普结论来源于生活经验,腐叶能做有机肥,腐叶中含有大量的有机质,保水持肥能力强,且疏松,透气,质轻,在生活中可以广泛运用和推广。空心菜可以扦插,是种植空心菜的一种方式,简单,易操作,也可推广运用。

科普活动
more>>
巫溪县举行“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中科院成都分院海智专家巫溪行活动启动仪式暨巫溪县领导干部科技大讲堂活动
11月1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中科院成都分院海智专家巫溪行活动启动仪式暨巫溪县领导干部科技大讲堂活动在我县开展。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出席并为专家颁发聘书。中...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