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碳”生活

转载 重庆市科协 2021-06-28 作者: 审核专家:

过去的一年,巴西暴雨,美国流感;澳洲大火,新冠肺炎;印尼洪水,非洲蝗灾,制造无数劫难。一切的根源,大部分与全球气候变暖有关。基于此,围绕全球气候变暖和温室效应的讨论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作为负责人的大国,习总书记庄严承诺:“中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北碚作为重庆的后花园,坚定推进实现“双碳”目标,正在落实编制生态文明建设专项规划,同时落实编制碳达峰行动路径方案,力争成为西部第一个进入碳达峰碳中和区县。

一枝一叶总关情,缙云山的每一片树叶,都在为碳中和、碳汇作出默默的努力,作为每一个北碚人,也要从我们的生活点点滴滴做起,做一个低碳生活的市民。


科普活动
more>>
巫溪县举行“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中科院成都分院海智专家巫溪行活动启动仪式暨巫溪县领导干部科技大讲堂活动
11月1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中科院成都分院海智专家巫溪行活动启动仪式暨巫溪县领导干部科技大讲堂活动在我县开展。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出席并为专家颁发聘书。中...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