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低碳理念”、共筑绿色家园

转载 重庆市科协 2021-06-28 作者: 审核专家:

2020年9月22日,中国政府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提出:“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然而,对于普通百姓来讲,“碳中和”是一个相对晦涩,难懂的概念。需要一定的知识储备和学术素养。因此利用影视视听语言的优势,将企业、社会组织、公众等不同主体如何参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如低碳产业、低碳技术、节能减排、清洁能源、新能源、碳汇、低碳生活进行量化直观的展现尤为重要,让广大群众直观易懂,起到适当的引领和指导作用。

所谓低碳生活,就是把生活作息时间所耗用的能量要尽量减少,从而减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低碳生活,对于我们这些普通人来说是一种生活态度, 也成为人们推进潮流的新方式。它给我们提出的是一个愿不愿意和大家共创造低碳生活的问题。我们应该积极提倡并去实践低碳生活,要注意节电、节气、熄灯一小时……从这些点滴做起。除了植树,还有人买运输里程很短的商品,有人坚持爬楼梯,形形色色,有的很有趣,有的不免有些麻烦。

影片通过公益广告的形式,将环保、新能源、清洁能源、公共出行、节约能源进行串联,用直观的二氧化碳排放数值特效进行字幕呈现。十分清晰的解答公众对碳排放的疑虑和不解。同时通过影片中人物的示范性行为,达到模范作用,引导公众低碳出行,低碳生活,树立“低碳”理念,共创美好绿色家园。


科普活动
more>>
巫溪县举行“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中科院成都分院海智专家巫溪行活动启动仪式暨巫溪县领导干部科技大讲堂活动
11月1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中科院成都分院海智专家巫溪行活动启动仪式暨巫溪县领导干部科技大讲堂活动在我县开展。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出席并为专家颁发聘书。中...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