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动态 >  正文

石柱县科协开展“快乐探索.科技筑梦”科普进乡村活动

转载 石柱县科协 2023-02-03 作者: 审核专家:

1月30日,“快乐探索.科技筑梦”科普进乡村活动在三益乡寨上村拉开帷幕。石柱县科协挂职副主席廖俊容出席活动并致辞。寨上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龙瑜主持活动。

县科协副主席廖俊容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表示:“开展青少年科普活动,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精神,事关国家的长远和未来,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工程和战略之要,是我县打好‘五大主动仗’、推进建设‘四新一地’的客观需要,也是推动寨上村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她勉励青少年学生学习科学知识、培养科学思维、掌握科学方法、追求科学真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寨上村村主任岳启梅对县科协举办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对青少年学生成长成才、建设家乡寄予殷切希望。

此次活动设置了科普讲座和趣味科普问答两个部分内容,以贴近生活实际的科普知识、有趣的互动形式充分调动青少年学生和学生家长的参与积极性。县科协为参加此次活动的90余名学生捐赠发放科普学习礼包。

重庆市两江新区博雅小学科技辅导员刘晓红老师为寨上村青少年学生带来科普讲座。刘晓红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双能源路灯、起重机、广告灯箱、发电机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科技小制作作品,让同学们感受到科技源于生活,服务于生活。通过讲解物理电路、磁感应、力学以及化学电解等知识,让同学们学会将理论知识与动手实践相结合,在欢乐的气氛中学到科学知识,体会探索科技奥秘的乐趣。趣味科普问答设置了“家长打个样”“后浪展风采”“学霸PK赛”三个环节,丰富的活动形式进一步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和参与性。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在寨上村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积极争取,县科协大力支持下举办的,旨在促进农村青少年学生开阔科技视野、普及科学知识、培养科学精神,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科普活动
more>>
重庆南山植物园:博士讲堂—铁皮石斛规范化种植与资源保护
主要从事中药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作为第一完成人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西南药用石斛资源发掘及产业化关键技术集成)。2015年以来,持续对曲茎石斛资源(含文化...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