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动态 >  正文

重庆动物园开展2023年“科普大篷车”渝州行进区县科普活动

转载 重庆市动物园 2023-04-23 作者: 审核专家:

3月27日-3月31日,重庆动物园参与了由市科协主办,奉节县科协、忠县科协承办,重庆动物园在内的14个单位共同组织的2023年“科普大篷车渝州行”活动。前往了奉节兴隆小学、公平小学,忠县实验小学、石宝小学四个学校,为全校师生近万人,带来了一场拥抱科学的奇妙科普之旅。

“科普大篷车”带来了龟、蛇、守宫等两栖爬行动物以及龟壳、蛇皮、鹿角、各类鸟蛋标本,还有20多件兔类知识展板。丰富多彩的知识和种类繁多的展品,加上科普教员们结合图片耐心的讲解,与孩子们热情的问答互动,为孩子们带去了野生动物保护科普“食粮”,让他们近距离观察野生动物,感受精彩神秘的野生动物世界。


本次活动得到当地科协、教委、学校师生、家长的一致认可。重庆科技报等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我园自媒体也进行了同步宣传。


科普活动
more>>
重庆南山植物园:博士讲堂—铁皮石斛规范化种植与资源保护
主要从事中药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作为第一完成人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西南药用石斛资源发掘及产业化关键技术集成)。2015年以来,持续对曲茎石斛资源(含文化...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