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动态 >  正文

重庆市南川区科普联合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

转载 南川区科协 2023-04-20 作者:严琰 审核专家:

4月18日,重庆市南川区科普联合会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召开。南川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韦冬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体会员审议通过了《重庆市南川区科普联合会章程》《重庆市南川区科普联合会会员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重庆市南川区科普联合会首届监事会、理事会成员,选举产生了重庆市南川区科普联合会首届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韦冬元对重庆市南川区科普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在新一届班子的带领下,重庆市南川区科普联合会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按照协会章程和宗旨推进协会规范化建设,探索多样化的方式为科技工作者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开展丰富的科普活动助力公民科学素质提升,通过向全社会普及科学知识来传播正能量。

据悉,重庆市南川区科普联合会由周昭江、周建、梁正奎等科普志愿者牵头发起,经南川区科协批复同意,在南川区民政局申请登记成立。重庆市南川区科普联合会的成立,旨在更广泛的吸纳社会科技力量指导全区乡镇(街道)社区科普组织建设,更好的统筹区内外专家资源帮助全区村(社区)科普组织开展技术培训、科技咨询、科技讲座等科普活动,进一步提高南川区公民科学素质。

下一步,重庆市南川区科普联合会将根据本次会员大会选举结果,严格按照学会《章程》开展工作,更好地服务南川区科学普及工作,推进全区公民科学素质提升。


科普活动
more>>
重庆南山植物园:博士讲堂—铁皮石斛规范化种植与资源保护
主要从事中药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作为第一完成人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西南药用石斛资源发掘及产业化关键技术集成)。2015年以来,持续对曲茎石斛资源(含文化...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