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动态 >  正文

璧山区科协深入基层调研指导社区科普大学建设发展

转载 璧山区科协 2023-03-22 作者:江丽 审核专家:

为切实加强社区科普大学规范建设和管理,不断扩大社区科普大学的覆盖面和影响力,3月15日,璧山区科协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冯大春带队到来凤街道东街社区科普大学教学点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东街社区科普大学教学点教室、科普设备、科普e站等设施设备,查阅了课程资料,并在社区书记的介绍下了解了社区科普大学教学点工作人员信息、科普文化氛围营造等情况。调研座谈会上,双方还就社区在科普资源供给、公民科学素质提升、群众满意度提升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收集了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对社区科普大学教学点活动的整体水平予以肯定,并希望今后社区科普大学教学点工作要创新形式、突出特色。

冯大春在座谈时强调,办好社区科普大学,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社区是党委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等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党的群团改革部署的必然要求,社区科普大学教学点要根据自身的特点和优势,结合居民生活实际需求,丰富教学内容,开展多元化的科普活动。区科协将狠抓社区科普大学教学点规范化建设,强化管理和服务,扎实开展教学活动,推动社区科普工作常态化,服务全区公民科学素质提升。

科普活动
more>>
重庆南山植物园:博士讲堂—铁皮石斛规范化种植与资源保护
主要从事中药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作为第一完成人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西南药用石斛资源发掘及产业化关键技术集成)。2015年以来,持续对曲茎石斛资源(含文化...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