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动态 >  正文

大足科技馆春节期间开展“节日的灯笼”主题科普活动

转载 大足区科协 2023-01-30 作者: 审核专家:

1月25日至27日,大足科技馆在一楼“科创空间”开展3场“节日的灯笼”主题科普活动,为假期到馆参观的小朋友送上新年科普礼包。

本次活动以科学课形式开展,以民俗体验、科普宣讲和手工制作为主要内容,向小观众们普及了灯笼的历史渊源、灯笼的形状和种类等知识。课堂上播放了新年期间大足区迎春灯饰的美景视频,让小朋友感受了灯笼投影营造的喜庆氛围。通过制作灯笼,让小朋友进一步了解了灯笼的结构,让挂灯笼这一传统习俗所蕴含的温暖、希望、团圆的美好寓意得到共情和传承。三天活动,共有80余名少年儿童参与。

春节期间,大足科技馆还开展书写春联、赠送福字的趣味活动,将科普文化与传统文化进行融合,丰富了群众的节日生活。

科普活动
more>>
重庆南山植物园:博士讲堂—铁皮石斛规范化种植与资源保护
主要从事中药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作为第一完成人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西南药用石斛资源发掘及产业化关键技术集成)。2015年以来,持续对曲茎石斛资源(含文化...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