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动态 >  正文

南川区科协开展“防诈反诈科普知识培训”志愿服务活动

转载 南川区科协 2023-08-24 作者: 审核专家: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诈反诈意识和能力,有效遏制各类诈骗案件的发生,维护群众财产安全。8月23日,南川区科协组织科技志愿者赴木凉镇汉场坝村开展防诈反诈科普知识培训志愿服务活动。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志愿者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危害和甄别方法以及防范常识,并结合电信诈骗实际案例,提醒广大居民朋友们“电信诈骗五花八门,勿信不理四平八稳”,让大家通过了解典型诈骗案件,提高自身防范意识,真正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帐”。同时,志愿者们亲自指导居民们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们防范电信诈骗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同时也增强了居民们防诈、知诈、辨诈和反诈的能力,为居民朋友们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筑起安全屏障,为创建平安和谐南川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唐维银 南川区科协供稿

科普活动
more>>
重庆南山植物园:博士讲堂—铁皮石斛规范化种植与资源保护
主要从事中药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作为第一完成人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西南药用石斛资源发掘及产业化关键技术集成)。2015年以来,持续对曲茎石斛资源(含文化...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