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动态 >  正文

北碚区科协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转载 北碚区科协 2023-03-16 作者: 审核专家:

3月12日下午,北碚区科协科技志愿者支队走进天生街道泉外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科技志愿者通过视频及各种生动的案例分析向泉外园社区的居民朋友们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帮助老年人正确认识保健食品的概念;告诉他们在选购保健食品时要认清、认准包装上的“蓝帽子”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提高对保健食品的正确选购观念及意识,学会理性消费;通过讲解保健食品骗局案例、介绍常见保健食品虚假售卖类型,让居民们更加了解如何防范此类骗局,避免上当受骗。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现场的居民朋友对保健食品的科学认知,使他们了解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危害性,帮助老年人了解假冒保健食品的危害、增强辨假、识假和防诈骗防陷阱的能力。

接下来,北碚区将面向老年人持续开展防范诈骗、食品安全等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以广覆盖、接地气、入民心的方式不断提升老人生活幸福感。

科普活动
more>>
重庆南山植物园:博士讲堂—铁皮石斛规范化种植与资源保护
主要从事中药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作为第一完成人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西南药用石斛资源发掘及产业化关键技术集成)。2015年以来,持续对曲茎石斛资源(含文化...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