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迎春送祝福 重庆巴人博物馆开展“2020福进万家送春联”活动

科普中国 2020-01-20 作者: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书写春联,是笔尖上愈久弥香的年味,是民俗中传承千年的宝藏。新春佳节将至,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将文化为民、文化惠民落到实处,1月18日,重庆巴人博物馆在B区大门广场开展“2020福进万家送春联”活动。

活动中,书法家挥毫泼墨,笔走龙蛇,或秀美遒劲,或潇洒飘逸,一幅幅精彩的墨宝,一副副寓意美好的春联,为广大市民送上了一道艺术和文化大餐。书法家的案前人头攒动,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墨香四溢,充满了喜庆的节日气氛,一副副喜庆春联成了抢手的“精神年货”。活动分上下午两场,共送出春联、福字200余幅。此外,活动当天还开展了金石传拓免费体验项目,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摩体验,共制作并送出拓片成品30余幅。

送福送春联是重庆巴人博物馆每年岁末都会举办的暖心文化活动,深受广大市民群众欢迎。活动中书写展出的楹联作品,不仅给群众送来了精美的春联,营造了浓浓的年味,也让大家领略到中华传统书法文化魅力,传播弘扬正能量,助推我区精神文明建设。



科普活动
more>>
抓紧了! 重庆市垃圾分类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报名临近尾声
本次大赛奖金共20万元,按照专业组与社会组,分设金奖一名、银奖5名、铜奖6名、优秀奖12名和最佳人气奖1名。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