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讯| “虫”此遇见你——蝶语昆虫世界走进重庆巴人博物馆

重庆巴人博物馆 2020-01-08 作者:重庆巴人博物馆

昆虫是人类生活中最微不足道却无处不在的“陪伴者”,它们出现在房前屋后,出现在春去秋来,出现在梦里梦外。不论现实世界还是精神天地,不管是古代还是今天,昆虫都能以极为自然的状态出现,成为生活中不经意的点缀。

《汉语大字典》中,“昆” 有“群” “ 众” 的意思,《礼记·礼运》载:“故无水旱昆虫之灾。”《大戴礼记·夏小正》:“昆小虫,抵蚳。昆者,众也。”《 汉书·成帝纪》:“君道得,则草木昆虫咸得其所。”颜师古注:“昆,众也。昆虫,言聚虫也。”昆虫纲是动物界中的最大纲,昆虫是生物界中不可忽视的重要一环。

本次展览分为两大部分,从世界之最、科普活动中展示一个多彩、生动的昆虫世界。同时展览还设立了互动体验区,等待您的打卡~

展览中部分重点展品

鹤顶粉蝶·印度尼西亚

卓越漪蛱蝶·中非共和国

光明女神闪蝶·秘鲁

大蓝闪蝶·巴西

马达加斯加太阳蛾·马达加斯加

大王花金龟·喀麦隆

田鳖·中国湖北



科普活动
more>>
抓紧了! 重庆市垃圾分类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报名临近尾声
本次大赛奖金共20万元,按照专业组与社会组,分设金奖一名、银奖5名、铜奖6名、优秀奖12名和最佳人气奖1名。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