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技教育 >  正文

致敬八一 重庆科技馆邀青少年旗语传递国防梦

重庆科协 2020-08-20 作者:重庆科技馆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之际,为激发青少年的爱国之情、拥军之念、强国之志,8月1日,重庆科技馆特别推出“科学·家”品牌系列活动小小特种兵之“旗开得胜”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结合国防科技展厅丰富的展教资源,通过科技馆活动QQ群、“科学·家”微信用户群同步开展。活动中,科技辅导员首先向亲子家庭们发布多个有关旗语的科普视频,引导亲子家庭们了解旗语的趣味发展史及简单使用方法。随后,亲子家庭们就地取材,用木棍、水彩笔、A4纸等自制两面旗帜,并根据旗语的教学视频练习如何利用旗语传递信息。最后,科技馆辅导员向亲子家庭们发布终极任务,让青少年用旗语表达一句关于八一建军节话,并录制小视频上传。看似简单的任务但实则“以粗量细”,为了完成最终的创意设计,亲子家庭们干劲十足,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完成了自创旗语表达对建军节和军人的敬爱之情。

此次活动以旗语为切入点将科普与爱国教育相融合,让青少年提升了国防意识、坚定了爱国信念、增强了爱国情怀。 重庆科技馆作为重庆市国防教育基地,将继续营造浓厚爱国主义氛围,使爱国主义教育融入青少年的生活,激发青少年对军事国防等领域的兴趣,点亮青少年心中的“国防梦”。

(潘玥 重庆科技馆供稿 )

科普活动
more>>
余松路社区开展“垃圾分类 人民城市为人民”主题活动
余松路社区开展“垃圾分类 人民城市为人民”主题活动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