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资源 >  正文

每日科普问答 | 做到哪几点能助你改善睡眠质量?

转载 健康中国 2024-03-28 作者: 审核专家:

做到哪几点能助你改善睡眠质量?

(1)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建立规律的睡眠时间表  每天固定的睡觉时间和起床时间可以帮助调整生物钟,促进睡眠。

营造舒适的睡眠环境  卧室安静,床垫和枕头舒适,有利于睡眠。

限制咖啡因的摄入量  减少咖啡、茶等含咖啡因饮料的摄入量,可以改善睡眠质量。

规律运动 制定规律锻炼计划,但不要在睡前3小时进行剧烈体育锻炼。

(2)睡前准备要做好

睡前放松技巧  睡前进行简单的肌肉放松训练和呼吸放松训练。

控制睡眠时间 确保在床上的睡眠时间与实际睡眠时间一致,以调整睡眠模式。

睡前准备 建立固定的睡前习惯,如洗澡、阅读或听柔和的音乐,有助于告诉大脑该放松并入睡。避免在床上进行工作或看电视等活动,以建立床与睡眠的联系。

(3)寻求专业帮助

如果长期存在睡眠问题,建议咨询睡眠医学专家,进行评估和诊断。

药物治疗 医生根据患者实际情况,给予相应改善睡眠的药物治疗。

心理治疗 在医生和心理治疗师的帮助下,患者可采用认知行为治疗、催眠治疗等改善失眠症状。

文字来源:健康中国  早醒、多梦、睡不着怎么办|世界睡眠日


科普活动
more>>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这个五一与你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玩转重庆城”
4月29日到5月3日(五一节期间),三峡博物馆还原了老重庆部分场景,您可以在这里体验古城墙和它近距离合影,您还可以在这里听重庆老城门历史的免费讲解,每天分时段4...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