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他山之石 >  视频 正文

日本科学未来馆将展出特展--“设计啊!在东京的展览”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2020-06-08 作者:

2018年7月19日至10月18日,日本科学未来馆联合日本广播协会(NHK)、NHK教育公司(NHK Educational Corporation)和NHK推广有限公司(NHK Promotions)组织特展--“设计啊!在东京的展览(Design Ah! Exhibition in TOKYO)”。特展将在日本科学未来馆一层特展区展出。本次特展面向所有人开放,让儿童和成人以愉快的方式了解有关设计的内容,体验设计的思维、视角和方法,感受设计的思维过程,探讨设计如何与科学和技术相关联。

“设计啊!在东京的展览”是基于NHK的一个教育类电视节目“设计啊!”而开展的一个特展。 “设计”在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是必不可少的,如政治、管理、经济、医疗、福利、科学、艺术、教育、社区活动等等。特展聚焦于人们日常生活中熟悉的八个主题,包括食品、产品、身体、物理空间和时间等。基于以设计为导向的理念,让公众通过“观察-思考-创造”来探索这些主题,参观者可以思考设计与科学技术之间的相似之处和不同之处。

特展以体验为主,巧妙设计展览内容,促使参观者展开以设计为导向的思维过程,在探索过程中,人们会高兴地发出无数个“啊!”。特展在日本科学未来馆官网上有专属网站链接,在网站显著位置有一个名为“每个人的设计啊!”的滚动条目,该部分以类似于直播的方式展示参观者的设计,并在每幅设计下注明编号和具体时间。

科普活动
more>>
【线上活动预告】孩子厌学别慌打,错的可能不是他
【线上活动预告】孩子厌学别慌打,错的可能不是他
厌学,让家长焦虑,让老师不知所措的事情,其背后的原因到底有哪些?儿童节到来之际(6月1日上午10点),来听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专家聊一聊学生厌学背后的原因。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