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他山之石 >  视频 正文

第12届巴塞罗那科学节召开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2020-06-08 作者:

2018年6月9日至10日,第12届巴塞罗那科学节在巴塞罗那著名的城堡公园(Parc de la Ciutadella)举行。本届巴塞罗那科学节由巴塞罗那文化协会组织,超过160个协会、研究中心、大学、机构和专业传播人士参与。本届科学节面向所有人开放,意在创造机会让社会与科学研究相接触,让科学研究和发明与人们相遇;通过参加科学节,不仅让公众了解提问、推理和基于实验得到结果的研究价值,同时也让人们建立起科学与社会之间的必要对话,帮助公众更好地面对未来挑战。

第12届巴塞罗那科学节的宣传语是:“来玩,做实验,辩论,发现每个人都是天才!”本届巴塞罗那科学节的规模大于往届,扩大了活动范围,延长了开放时间,同时扩大了宣传以吸引更多人来参加科学节。6月9日和10日全天,举办了230多个活动。活动的形式多种多样,包括:工作坊和展示、对话和辩论、参观和巡回、游戏、表演、组装等等。这些活动内容与巴塞罗那这座城市中所做的科学研究相关,包括:新材料、环境、机器人、天文学、数据和数字、虚拟现实、公民科学、神经科学和生物医学等等。活动主题主要包括:“天文学”、“图书馆”、“公民科学”、“科学A到Z”、“0-6岁空间”、“旅程”、“环境”、“微演讲和辩论”、“惊讶的蒙太奇”、“博物馆”、“活得更久,活得更好”、“云数据和数学挑战”、“技术革命”、“舞台”、“思考机器”和“制造商”。

在第12届巴塞罗那科学节的官网上,公众选择主题、区域、活动类型、适合年龄、参加时间段等信息来筛选自己想参加的活动,同时可以查阅到科学节所涉及的领域及相关主题的介绍、活动手册和城堡公园地图等内容。

科普活动
more>>
【线上活动预告】孩子厌学别慌打,错的可能不是他
【线上活动预告】孩子厌学别慌打,错的可能不是他
厌学,让家长焦虑,让老师不知所措的事情,其背后的原因到底有哪些?儿童节到来之际(6月1日上午10点),来听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专家聊一聊学生厌学背后的原因。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