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领导对市反邪教协会工作作出批示

重庆科协 2020-01-15 作者:市反邪教协会办公室

1月1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对市科协报送的《关于市反邪教协会有关情况的汇报提纲》作出批示。批示充分肯定了市反邪教协会在全市反邪教斗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要求市委政法委大力支持市反邪教协会发挥更大作用。

近年来,在市科协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政法委的有力指导下,市反邪教协会充分发挥基层协会力量,积极开展反邪教斗争,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在组织建设方面,全市38个区县均成立反邪教协会,实现基层反邪教组织全覆盖,进一步壮大了反邪教工作的基层力量。在警示宣传教育方面,广泛组织开展反邪教宣传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进宗教场所等“七进”活动,宣传工作既有“声势”也接“地气”,既有“声音”也有“足印”,人民群众的识邪辨邪意识显著增强。坚持每年举办重庆市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该项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2019年度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在理论研讨方面,积极组织开展论文征集、课题研究及学术交流等活动,连续三年在中国西部反邪教论坛上都荣获一等奖,协会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2019年,协会申报的课题《“微关怀”在社区反邪教工作中的运用研究》研究课题,得到中国反邪教协会的重大研究课题支持。在网上斗争方面,牢固树立“互联网+反邪教”思维,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揭批邪教,以正视听,有效占领网上反邪阵地。

下一步,市反邪教协会将继续努力,在市委政法委、市科协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调动社会各界反邪力量,不辱使命、感恩奋进,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开创全市反邪教工作新局面中勇挑重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科普活动
more>>
抓紧了! 重庆市垃圾分类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报名临近尾声
本次大赛奖金共20万元,按照专业组与社会组,分设金奖一名、银奖5名、铜奖6名、优秀奖12名和最佳人气奖1名。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