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资源 >  正文

火星救援机器人(创意)设计及制作(五)

原创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 2022-11-09 作者:林磊、陈新 审核专家:王正勇

(五)遥控器按键设置

1. 遥控器

遥控器采用两节7号电池对其供电,内含一个2.4G八通的遥控器,需配对CB26控制器来进行使用,遥控器和主控器同时靠近开机后会自动联机配对。

图1 遥控器

图2 CB26控制器

2. 遥控按键设置

遥控器上A、B、C、D按键分别有两个,代表一个正向传和一个反向转,遥控器上的按键需要进行特殊设置,2个相同字母的按键同时按下可以切换两个电机转动方向,列如上面A本是正转,下面A是反转,当两个A被同时按下将切换为上面A为反转,下面A就为正转。

图3 遥控器

图4 遥控器

遥控器上左侧功能辅助按钮按下是将AB键合并A键控制,B键也就无功能。右侧功能辅助按钮按下是将AC键合并A键控制,C键也就无功能。辅助按键两个同时按下将ABC合并A键控制,BC键无功能。

图5 遥控器

遥控器上开关拨动到ON为开启遥控器,拨动到OFF为关闭遥控器,遥控器开启后有三个档位,拨动到1、2、3档位分别代表电机转速为快速、中速、慢速。

图6 遥控器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热点推荐
科普微平台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