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资源 >  正文

垃圾分类小宣传 引领生活大航向

转载 2020-09-22 作者:董丽菲 审核专家:

为更好地落实垃圾分类制度,强化小区生态文明建设,9月22日上午,龙山街道龙华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和市环卫集团工作人员扣响了垃圾分类的“宣传枪”,在龙山小区通过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单、讲解垃圾分类小知识以及现场示范精准分类生活垃圾的方法,营造垃圾分类“三维立体”的宣传氛围,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充分调动居民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引领生活新风尚。

宣传中,社区工作人员耐心的向居民讲解道:“您看,像我们这个垃圾分类呀您可以这样理解,如果是猪吃了会死的垃圾那是有害垃圾;可以卖钱买猪肉的垃圾那是可回收垃圾;猪可以吃的垃圾那是厨余垃圾;连猪都不吃的垃圾那是其它垃圾。”用通俗易懂的“猪分法”形象地为居民们留下了垃圾分类的直观印象,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其中有位婆婆说:“我们一家三口以前是有想分类的心,但没有分类的力,现在好了,自从听你们讲解了这个‘猪’分法,很容易理解不说,也能轻松地记住。现在我们家分类垃圾是既有心也有力,生活环境更加美丽,希望以后多举办这类活动。”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热点推荐
科普微平台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