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资源 >  正文

沙坪坝丰盛社区:绿色教育从娃娃抓起

转载 17708375817 2021-09-17 作者:17708375817 审核专家:

大家对环保的日益重视,垃圾分类已经成为一种新时尚!为促使儿童认识垃圾分类重要性培养他们爱护环境的意识,916日上午,沙坪坝区丰文街道丰盛社区在永佳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教育课。

课堂中,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及幼儿园老师对小朋友们进行了垃圾分类小科普:垃圾从哪里来、垃圾到哪里去了、垃圾怎么分类等相关知识,通过让孩子观看图片、视频等方式让小朋友们明确垃圾分类的意义、了解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懂得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踊跃回答,增长了知识,学会了正确的分类方法。老师还在课堂中准备了多种教学课件与小朋友们进行了趣味问答,使孩子们进一步认识四种垃圾桶以及巩固垃圾分类。

最后,老师与小朋友们展开了有趣的互动,邀请孩子们将事先准备好的“垃圾”卡片放入正确颜色的垃圾桶内,孩子们通过游戏的形式对垃圾分类的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理解。

本次主题教育课秉承“绿色教育从娃娃抓起”的宗旨,让孩子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并带动家长更好地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一起来为实现绿色生活而努力。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热点推荐
科普微平台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