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资源 >  正文

龙山街道龙脊新村社区开展“文明行为新风尚 垃圾分类精准投”宣传活动

转载 慎独自律 2021-10-14 作者:慎独自律 审核专家:

    2021年10月14日,龙山街道龙脊新村社区组织党员、垃圾分类志愿者、网格员在聚信广场小区开展“文明行为新风尚 垃圾分类精准投”宣传宣讲活动,引导社区居民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养成分类投放的好习惯,使文明行为深入人心。

    活动前,社区党委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们对垃圾分类知识进行集中学习和自我学习,以普及垃圾分类常识,提高宣传效果。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过往居民宣传《重庆市城市管理条例》相关条例,发放垃圾分类的宣传彩页,通过宣传和宣讲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和认识,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小区退休党员肖中南向居民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他说:“垃圾分类是改善人居环境、减少污染的有效办法,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在集中投放点,志愿者陈敏向居民讲解了厨余垃圾、有害垃圾的分类标准和投放时间,她说:“咱们小区在家的老年人多,但不能因为我们年龄大了不懂就不去接触。垃圾分类这个事情是需要全民去参与的,不要小看我们扔掉的一小袋垃圾,日积月累对环境的危害是特别大的。”

       本次志愿者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通过宣传和宣讲,提升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分类的准确率,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共创绿色环保的居住环境。

                                                                                                       (通讯员:李俊)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热点推荐
科普微平台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