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资源 >  正文

关于“打一枪换一个地儿”,事实是这样的……

转载 中国药学会 2019-10-16 作者: 审核专家:

  对很多糖尿病患者来说,皮下注射胰岛素那是每天的“必修课”!胰岛素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控制好血糖,而良好的血糖控制对免疫力的增强、精神的改善、合并症的预防帮助都是大大滴!

  不过,注射胰岛素可是一件很有技术含量的活儿——打一枪换一个地儿!

  为啥要这么做呢?是这个样子滴!

  目的是降低注射部位发生肿块、硬节或皮肤凹陷的风险。

  反复在同一部位注射胰岛素会导致该部位皮下脂肪增生,产生硬结,药物吸收率下降,吸收时间延长,进而使血糖波动,因此,注射部位必须要轮换。

  在腹部、上臂、大腿外侧和臀部这四个区域之间的轮流注射叫“大轮转”。在每个部位内的小范围轮转叫做“小轮转”。每次的注射点之间应相距2.5cm,大约两个手指的宽度。尽量避免在一个月内重复使用一个注射点。

  

  不同注射部位对胰岛素吸收速度由快到慢,分别为:腹部、上臂、大腿和臀部。

  药娃温馨提醒:

  胰岛素应注射在皮下组织层,而不注射在肌肉层,因为肌肉层吸收快,易引起血糖波动。有硬结或脂肪萎缩处不易吸取胰岛素,应避免使用。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热点推荐
科普微平台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