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工作动态 >  视频 正文

沙坪坝区成功举办第三届公民科学素质大赛

2020-08-03 作者:沙坪坝区科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持续提升沙坪坝区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7月28日,重庆市沙坪坝区第三届公民科学素质大赛在重庆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区政协副主席王林出席活动。

大赛以“创新引领发展,科学点亮生活”为主题,由沙坪坝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覃家岗街道办事处承办,比赛内容以《公民科学素质问答与测试》《高新科技知多少》《应急避险知多少》《健康真相知多少》《垃圾分类应知应会手册》等系列科学素质丛书、《新冠肺炎公众防控知识手册》读本中的知识点为主要考察内容。为营造现场热烈氛围,比赛现场还开展了有奖互动答题活动,吸引了在场社区区民的积极参与。大赛共有22支参赛队伍,比赛现场气氛激烈、掌声不断。比赛分为淘汰赛和决赛两轮,决赛采取科普演讲环节、必答环节和抢答环节。经过激烈角逐,磁器口街道代表队最终拔得头筹,获得了本次大赛一等奖,回龙坝镇和天星桥街道获得二等奖,童家桥街道、新桥街道、歌乐山街道获得三等奖,余秋瑾等六人荣获公民科学素质个人标兵奖。

在颁奖仪式上,王林充分肯定了沙坪坝区科协在公民素质提高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强调指出:全民科学素质建设是科技创新的基础,更是一个地区软实力的集中体现。相关区级部门、街镇,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创新、精准发力,夯实科普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科普活动的知晓度和覆盖率,持续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水平,努力实现2020年全区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达到15.39%的目标,让科普之翼更加有力地托举沙坪坝区创新驱动发展,为把沙坪坝区建设成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科创智核”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沙坪坝区第三届公民科学素质大赛的举办,在全区掀起了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的热潮,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有效提升全区公民的科学素质水平。

沙坪坝区科协供稿

科普活动
more>>
免费报名赢好礼!“拾趣非遗 雅宴中秋” 2023年九龙坡区传统节日非遗专场活动来啦~
免费报名赢好礼!“拾趣非遗 雅宴中秋” 2023年九龙坡区传统节日非遗专场活动来啦~
此外,大家还可以在糖画、面塑、中国结编技艺等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指导下完成中秋主题作品制作,感受传统佳节浓厚氛围,进一步“知非遗、懂非遗”。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