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重要文件 >  视频 正文

市政府召开2018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专题会

重庆科协 2020-06-08 作者:

5月2日下午,我市召开2018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专题会,市政府副市长李殿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谦,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市科工委书记、市科委主任许洪斌等40余家市级部门、人民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8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专题会现场

李殿勋在讲话中指出,推进科普工作、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是应对全球创新大势的战略所需,是中国转型变革的现实要求,是重庆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的重要任务,必须提高认识、形成共识,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科普工作的使命与责任。

李殿勋强调,要从按需科普、寓教于乐、开放共享、注重结合、强化交流、搞好宣传等方面创新科普方法,聚焦城镇劳动者、农民、青少年、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等重点人群,探索科普信息化手段,增强提高公民科学素质工作的实效。

李殿勋指出,要强化人力、财力、物力和制度保障,积极探索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着力化解体制机制难题,构建各部门、各区县大联合、大协作的长效机制,推动科普资源互联互通和高效配置,调动更多力量参与公民科学素质建设,推动形成社会化科普工作大格局。

王合清代表市科协、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汇报了2017年开展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情况和2018年主要工作安排。2017年,各牵头责任单位积极作为,按照“政府推动、全民参与、提升素质、促进和谐”的思路,切实加大政策、组织、投入等保障力度,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机制不断完善,重点人群科学素质不断提升,基层科普公共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品牌科普活动和科普宣传效果不断扩大,2017年我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7.5%,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2018年,要着力提高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政治站位,着力探索年度做好“三个一”工作机制,着力提升重点人群科学素质,着力抓好青少年科普教育,着力增强科普资源供给服务能力,着力改善科普基础设施,努力让新时代重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科协科普部供稿

科普活动
more>>
余松路社区开展“垃圾分类 人民城市为人民”主题活动
余松路社区开展“垃圾分类 人民城市为人民”主题活动
余松路社区开展“垃圾分类 人民城市为人民”主题活动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