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他山之石 >  视频 正文

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召开第43届科学和技术政策论坛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2020-06-08 作者:

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于6月21日至22日在华盛顿召开第43届科学和技术政策年度论坛(Science & Technology Policy Forum)。论坛主题是“美国科学、创新和竞争力:现状和未来势在必行(U.S. Science, Innovation and Competitiveness: Current Status and Future Imperative)”。参会人员多达500多名科学界、政界以及各个行业的专业人士,包括:科学家和工程师,研究管理员,工业研发经理,政策制定者,协会官员,联邦资助者,学生,科学外交官,政府事务专家,公共事务官员,科学作家以及其他对政策与科学技术交流合作感兴趣的人。

论坛的议题包括联邦科学投资、工业在科学竞争力中不断变化的作用、全球各国对研发投资的态度、能源与科学创新、公众支持与科学竞争力的关系等等。会议的目的是评议与美国科学界密切相关的科技政策,并提出有价值的观点。

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于1976年创办科学和技术政策年度论坛(Science & Technology Policy Forum),是为那些对科学,工程和高等教育界面临的公共政策问题感兴趣的人们举办的重要活动。自论坛创办以来,相关人士一直从这个会议中了解联邦预算和影响研究人员和研究机构的政策,以及未来一年里可能发生的情况和其他相关问题。论坛的目的是让与会者了解并展望科技及相关政策的未来,还可以让他们与制定这些政策的专家们见面。

科普活动
more>>
【线上活动预告】孩子厌学别慌打,错的可能不是他
【线上活动预告】孩子厌学别慌打,错的可能不是他
厌学,让家长焦虑,让老师不知所措的事情,其背后的原因到底有哪些?儿童节到来之际(6月1日上午10点),来听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专家聊一聊学生厌学背后的原因。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