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工作动态 >  正文

酉阳县科普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期间同步推进反邪宣传

重庆科协 2020-03-11 作者:张广杰、赵子英

近日,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防止邪教组织干扰破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酉阳县科协组织200余名科普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结合疫情防控同步推进反邪教宣传工作。

科普志愿者们采取对重点人员摸排、入户宣传及设卡守点的方式,准确掌握出入人员详细信息,通过粘贴“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海报,发放反邪防邪知识折页,利用户外喇叭、微信网络等平台宣传疫情防控和反邪教知识,让群众在了解相关防疫知识的同时,了解邪教的危害、特征等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提高识邪、防邪、拒邪的意识和能力。期间,他们还对老旧小区、垃圾死角进行卫生消毒,及时护送发病人员去医院等,用爱心和行动守护群众的平安健康。

此次反邪教宣传结合当前疫情,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防线,充分发挥科普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疫情防控和反邪宣传两不误。据了解,在辖区内志愿者们共计入户宣传5000户、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10000多份,他们积极摸排涉邪教信息,有效提高了群众面对疫情的科学防控,压缩了邪教滋生蔓延的空间,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科普活动
more>>
抓紧了! 重庆市垃圾分类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报名临近尾声
本次大赛奖金共20万元,按照专业组与社会组,分设金奖一名、银奖5名、铜奖6名、优秀奖12名和最佳人气奖1名。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