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江北区大石坝街道开展防邪健步走活动

巴渝风 2020-01-10 作者: 江北区反邪教协会 马宁

为了普及反邪知识,增强防邪意识,将防邪工作与全民健身有机结合,12月5日,重庆市暖洋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大石坝街道社区,在石门公园开展了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反对邪教 共促和谐”为主题的防邪健步走活动,社区综治干部、社区居民以及涉邪人员家属50余人参加。

活动开始前,参与者们进行了分组,大家在欣赏着沿途风景和步行健身的同时,融入了两个趣味反邪小环节,一是防邪知识问答,社工用有趣且贴近生活的提问方式,包含了接地气的防邪反邪知识,一问一答,在欢声笑语中,传播着防邪反邪的知识;二是模仿摆拍环节,每一组成员对照着照片做出同样的姿势进行拍照留恋,每一组成员都在镜头前展示出自己的特色,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此次活动。

本次健步走活动,通过邀请涉邪人员家属参与,拓宽了其人际交往圈,实现与其他居民的交流交往交融,促进巩固他们对社区的归属感,从而达到社会支持网络的重塑,有效的回归正常生活融入社会。

科普活动
more>>
抓紧了! 重庆市垃圾分类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报名临近尾声
本次大赛奖金共20万元,按照专业组与社会组,分设金奖一名、银奖5名、铜奖6名、优秀奖12名和最佳人气奖1名。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