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重庆科协 2020-02-10 作者: 牛杰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重庆市反邪教协会副会长 牛杰

日月有情迎新春,山川无阻庆新年。踏着新时代的脚步,在告别砥砺奋进的2019年、迎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2020年之际,我谨代表重庆市反邪教协会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

刚刚过去的2019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一年来,市反邪教协会在市科协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反邪教协会和市委政法委的大力指导下,围绕中心工作,坚持初心使命,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积极开展反邪教斗争,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得到中国反邪教协会的高度肯定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

2020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指引下,市反邪教协会将继续努力,团结和调动社会各界反邪力量,不辱使命、感恩奋进,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开创全市反邪教工作新局面中勇挑重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坚持政治引领,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努力发挥反邪教协会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对基层反邪教协会工作指导,强化政治、思想和理论引领,夯实反邪教基层基础,带领反邪教协会全体成员,切实将反邪教工作抓紧抓实。

——丰富宣传活动,提高群众防邪能力。组织开展全市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与市委政法委反邪教工作协调机制成员单位的联动机制,创新宣传形式和手段,打造宣传亮点,不断扩大反邪教宣传的广度和深度,防范邪教向农村渗透。认真组织编印反邪教知识宣传资料,支持基层协会开展反邪教科普资源创作和宣传阵地建设。

——开展理论研讨,提升理论研究水平。高度重视新时期反邪教理论研究工作,积极探索反邪教工作有效融入社会治理体系的理论支撑和实现路径。办好中国西部反邪教论坛,做好反邪教论文征集、理论研讨和课题申报工作,加强反邪教专家学者队伍建设,进一步形成反邪教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的氛围,不断提升我市反邪教理论研究的质量和水平。

——建好网络平台,网上斗争不断深入。在坚持传统媒体反邪的基础上,牢固树立“互联网+反邪教”思维,充分利用“巴渝风”网站、“科普重庆”反邪教专题网页、“渝情渝理”微信公众号、重庆反邪教官方微博等新媒体平台,通过丰富平台内容、举办网上活动、提高办网质量等方式,开展反邪教网上斗争。

——探索教育转化,形成教育转化合力。联合各区县党委政法委力量,利用现有法制中心校等资源发动各级反邪教协会积极参与做好教育转化工作。探索新形势下反邪教协会做好教育转化工作的机制、方法。

最后,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奋发有为、大展宏图、幸福安康!


科普活动
more>>
抓紧了! 重庆市垃圾分类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报名临近尾声
本次大赛奖金共20万元,按照专业组与社会组,分设金奖一名、银奖5名、铜奖6名、优秀奖12名和最佳人气奖1名。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