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江北区召开“微关怀”服务项目研讨会

重庆科协 2020-03-19 作者:市反邪教协会办公室、江北区科协

3月17日,按照江北区科协、区反邪教协会部署,重庆市暖洋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微关怀”服务项目研讨会,会议就江北区充分利用《“微关怀”在社区反邪教工作中的应用》这一论文成果,如何在社区中推广运用“微关怀”服务进行研讨和分析。

研讨会现场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反邪教专家、有关社区领导和防邪反邪社工,就如何与涉邪人员建立起信任关系、如何在社区营造出接纳涉邪人员的良好氛围、如何更好地开展关怀服务、他们的需求是什么、如何逐步引导涉邪人员回归社会五个方面进行讨论和分析。会上,参会人员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一是以好奇心理和邪教人员沟通找到一个点进行点评,让他们自己领悟邪教的毒害;二是江北区科协希望各位专家顾问一起参与到“微关怀”项目,不断提升“微关怀”工作水平;三是利用疫情期间的特殊性,实现交流交往使他们感受到政府及社会对他们的关爱,有效的回归正常生活融入社会等。会上,已转化的反邪志愿者现身说出感悟,并希望最大限度帮助还陷入迷茫的涉邪人员脱离邪教深渊。

研讨会结束后,江北区科协、区反邪教协会表示要将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吸收融入在今后的工作之中,通过“微关怀”工作法达到重塑涉邪人员三观,抓好共建共享,使居民拥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提升涉邪居民转化效果,挖掘出他们身上的正能量,增强他们为社区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他们真正回归社会、回归到正常生活,为构建和谐江北作出努力。


科普活动
more>>
抓紧了! 重庆市垃圾分类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报名临近尾声
本次大赛奖金共20万元,按照专业组与社会组,分设金奖一名、银奖5名、铜奖6名、优秀奖12名和最佳人气奖1名。 全文>>